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

第395期训练会 - 2013年 3月 25日


古晋讲演会395期训练会

司仪黄乐平

古晋讲演会第395期例常训练会将在本月25日(星期一)召开,欢迎所有对演讲有兴趣的公众人士出席,我们互相学习,大家一起进步,一起成长。训练会的地点是在黄土路家园酒店(Home Stay Hotel)二楼 时间:傍晚 730分。场地费是每位10令吉.

我们无时无刻都可以听到人们对政治人物的表现,对国内外的时事,甚至左邻右舍的家常琐事评头论足。爱评论是人们的天性。每样东西、每个事物都有它们存在的价值。通过评论我们可以清楚知道某样东西的价值。在讲演会,讲员们对个别讲员所作的演讲之评论,也是国际讲演会--沟通与领导课程中的重要一环。在讲演会评论员不但可以从评论的圈点艺术中,帮助他人成为更好的讲员,本身也可以借此加强仔细聆听和观察的能力,更可提高即席演说的能力。

在讲演会中有所谓的“三文治式”的评论,那就是先圈出优点,加以赞扬;然后再指出可改进之处,并具体提出改进的方法,最后才鼓励讲员。这种评论方式不但可以提高讲员在台上的信心,对讲员演说能力的提升也大有帮助。讲演会中的评论 艺术也可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和别人的互动。我们常常习惯性地批评别人,而忘记了赞赏的话语,其实赞赏是在滋润人心、改善彼此关系的当儿,更帮助了别人的成长。

当晚的司仪是本会公关副会长黄乐平;他诚心邀请所有对演讲有兴趣的人士前来共同探讨,互相切磋,以营造出一个讲演的春天。朋友,不要迟疑了,机会不等人,行动吧!心动不如行动。

有兴趣者可联络会长柯佩君: 0138220558、文教副会长陈金贵: 017-2311917、会员副会长杨德群: 012-8870107  公关副会长黄乐平: 012-8989369。您也可以上本会的部落格或面子书浏览。

http://kuchingmandarin.blogspot.com/kuchingmandarintoastmasters.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