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

会员作品-卢传浩-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

卢传浩


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

我的爷爷是老师,我的爸爸也是老师,难道我就一定要当老师吗?不,我不要!因为我的梦想并不是要当老师!

还记得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,有一天老师要我们回家去写一篇作文,题目为“我的愿望”。回到家之后,我就立刻赶工。爸爸看了就走了过来问道:“咦!你在写什么?让我看一下?”。说完后就把簿子拿了过去。。。(爸爸看后就将我的簿子丢在地上后骂道):“什么?你想当美国总统?”。“是啊!爸爸!你难道忘记了吗?我前年不是曾在后院里砍断一棵樱桃树吗?过后我也很老实的告诉你呀!所以,我长大后也能够像华盛顿一样当美国总统呀?”。“你不要发神经了,我们是马来西亚人,又怎能够当美国总统呢?你还是好好用功读书,长大后像我一样当老师就可以了!”。

上了中学,我开始迷上邓丽君。那时,我幻想有一天能够变性,然后踏入歌坛。因为,以我的歌声要成为歌星,绝对没问题!所以,我每天都哼唱着她的歌。。。(以假音清唱《甜蜜蜜》一小段)。。。没想到,有一天尽然给爸爸发现了。“喂!为什么你最近老是用假音唱歌?”。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爸爸的时候,他又发飙了!“什么???你要变性???你发神经啦!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,你要我怎样跟祖宗交代?我告诉你,我还是那句话,好好用功读书,长大后像我一样当老师就可以了!”。

高中毕业后,我又有另一个想法。那时,我想当砂拉越州的首席部长。所以就跑去把头发染白色。没想到回家后却给爸爸打了一顿。“你又发什么神经?你要当首席部长?我们是华人,又怎能当首席部长呢?我告诉你,我还是那句话,好好用功读书,长大后像我一样当老师就可以了!”。唉!直到今天,我的头发还是没有办法黑回去!

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。人,真的因为有梦想而伟大吗?我并不这么认为。因为,如果你的梦是白日梦,你的想是空想,试问,那要怎样变成伟大呢?在一个讲座会上,我把一张一百令吉的钞票拿出来,然后问在场的出席者:“需要钱的请举手!”,每个人都举手,“想要钱的请举手!”,每个人也都举手。这时,我就将这张钞票放回口袋里,再跟出席者说道:“你们不需要钱,也不想要钱,因为,你们如果需要或想要的话,为什么刚才没上来拿呢?”。是的,这项实验告诉我们说,空有梦想是不够的,我们一定要去实践它,梦想才有可能成真啊!

2006年,我加入国际讲演会。那时,我有了一个很实际的梦想,那就是要成为一位杰出讲员。因为这个梦想,我只花了五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十课。接下来,我参加了2007年的会内备稿演讲比赛。没想到第一次参赛,我就获得了冠军。只可惜,在D4分区比赛,我只获得了亚军,无法实现我的梦想。

因为还没实现梦想,我又报名参加了2008年的会内备稿演讲比赛。这一次,我不但获得了冠军,更在D4分区比赛中击败来自其他分会的演讲比赛常胜军,远赴槟城参加了51区域备稿演讲比赛。我还记得我当时一直告诉自己:“卢传浩,今天是你实现梦想的好机会,你一定要全力以赴,至少把一个冠军带回古晋!”。凭着坚定的信念,我最后真的获得了冠军,实现了我的梦想,使我觉得自己真的很伟大。在此,我要借着这个机会感谢国际讲演会对我的栽培。

今天,如果我能够获得冠军的话,我将可以实现今年的梦想,那就是成为87区域第一个获得第一届备稿演讲比赛总冠军的会员。请大家给我一个掌声的鼓励,好吗?

总的来说,人之为人就是因为有梦想,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我们的梦想。在此,我想呼吁在座的各位,从今天开始,就以一个积极的心态朝着您的梦想和目标前进吧!因为您也可以因为有梦想而变得伟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