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6日星期四

会员作品





一声问候,一个微笑

李婉芬

在座的兄弟姐妹,各位朋友们,大家晚上好!是的,无论在什么场合,什么时候,我遇见朋友,就有这个习惯,跟大家打声招呼,问个好!曾几何时,我是一个不爱微笑的女生。很多朋友都说我爱耍酷!直到有一位中学老师告诉我:你有一副漂亮的牙齿,更应该常常笑脸迎人,让大家看到你可爱的一面。这一句话,似乎打动了我,也激励了我, 更要去改变不爱笑的习惯。从那一刻开始,我就学习如何笑脸迎人,遇见朋友,就给大家一声问候,一个微笑。

记得我还在念大学的时候, 有一天,在校园门口遇见了一位清洁女工。这位阿婶正在打扫。我路过那儿,就顺道跟她打声招呼:Selamat pagi, Kak。就是姐姐早安的意思。她原本低着头,原本无精打采的在扫着地,很快就回过头来,嬉笑颜开的回我:Eh, A Moi A Moi, Selamat Pagi!。就是小妹早安的意思。我们也互相点头微笑。就这样,几个月过去了。

有一天,我不小心把钱包遗漏在学院的洗手间内。我回去查看,钱包已经不翼而飞了!当时的我心慌意乱,垂头丧气的既要离开校园。就有一把声音, 是以马来话把我给叫住了。A Moi A Moi,tunggu! 就是叫我等一下的意思。咦!是那位阿婶在呼叫我啊!她说:你是不是遗漏了钱包啊?我不断的点头,真的非常兴奋!可是我却在想:奇怪了,学院几千个学生,她怎么记得我呀!当我还来不急回过神,他继续说:我当然记得你!你就是那位在几个月前,曾跟我打招呼的那位小妹咯!我在这里工作多年,跟我打招呼的人也没几个。

各位,万万没想到,我当时的一声问候,一个微笑,让这位阿婶牢牢记住了我。也万万没想到,这个举动到帮了我找回遗失的钱包。真的让我喜出望外,有失而复得的感觉。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爱和关怀。就好像这位阿婶,那一声问候和微笑,就让她感受到关怀和喜悦。

是的,一声问候,一个微笑,是我们可以给身边每一位朋友的一份礼物。哪怕只是一声问候:陈萍,你吃饱了吗?你好!很高兴认识你!就这样简单的问候,都可以让人觉得非常温馨,非常开心。何乐而不为呢?至于微笑,好多人说微笑是要发自内心。没错,一个诚恳的微笑,大家是可以感受得到的。如果,大家还没找到微笑的理由,在这里要告诉大家,根据美国精神免疫学家指出,微笑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,愈治百病。每天微笑,还能多活7年啊!也有很多人这么说,微笑是与人沟通的桥梁。因为微笑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从而增加我们的人际关系。

一声问候,一个微笑,不需一分钱,只需短短一秒钟。我相信,只要我们用那一秒钟做这个小小的动作。我们一定能感受到它的魅力,它的震撼力。就让我们以一声问候,一个微笑,为你我的生活画出一道美丽的彩虹,让生活更精彩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