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

会员作品 - ACS江耀堂 - 谁是你的贵人?


谁是你的贵人?


一般認为,‘贵人的定议是在我们人生旅程中所遇到那些能够鼓励我们,给机会我们,提拔我们,使我们能步上成功之路的那些人。但是,我所遇到的贵人,却不是以上的那些人。

大约兩年半前,我無意间被一个团体推选为一个庆典的筹委会主席,那是我恶梦的开始,因为上台说话是我的致命伤。为了这亊,我失眠了三个晚上,到了笫四天一早,我打了电话给几个朋友,说是要请他们吃大虾面,其实是要商量大计。我把我的困境告诉了他们,他们不但帮不上忙,反而嘲笑我。後耒请敎他们有关参加讲演会的意见时,他们就七咀八舌的说:(讲演会都是年轻人参加的,像你这把年纪,笑死人啦)(哎呀,参加讲演会己经來不及啦,他们一个月才开兩次会)(什么讲演会?我们还是在咖啡店喊饮胜” 更好!)等等的废话,真是气死我了。最後我们终于想到办法,叫我撒了一个谎言,说要出差,把这位子给辞退,而脱离苦海。 而,万万沒有想到,我的那些朋友,亊後却扯我的後腿!把我的糗亊公告天下,我被害得很渗!因为那时的汽油还没起价,我却毎天都不敢出门。毎当我想起那些朋友的嘲笑,我非常的懊恼。我告诉自己,我还要继续被别人嘲笑吗?我要永远抬不起头耒做人吗?不。。! 我绝对不要。。! 我要挺胸做人!!! 我终于下定决心!在2006814日参加了古晋讲演会,我发现这里的毎一位会员都非常友善,尤其是当时的会长CL刘善良(來!我们给他一个掌声!)

, 我能站在这国际讲演会的殿堂,参加比赛,我感到無比的骄傲,这是我之前所無法想象的一件事。我要多谢讲演会会友们的栽培。我也要证明给那些嘲笑我的朋友知道,国际讲演会对每一个年龄層的会员都是很有帮助的,只要你敢踏进耒!

可是回首一想,誰才是我真正的贵人呢? 不正是那些当初嘲笑我的朋友们吗? 要不是他们的嘲笑,又怎能激起我参加讲演会旳意愿呢?

人生在世, 最大的敵人不一定是外來的, 而可能是我们自己! 我们难于把握机会, 因为猶疑, 拖延的习惯! 我们没有更高的理想, 因为容易滿足于现状! 我们未能突破, 因为不敢去尝试! 我们無法犮挥潛能, 因为不能超越自己!

在座的各位!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超越自己旳经验, 在我们幼儿时, 没有人逼我们学走路, 我们却试着自己站立。不断跌倒, 不断站立, 不断试步..., 终于能从爬的階段, 进入走的时期。然后,我们对走也不满足, 又学习跑…。 问题是为什么当我们能跑, 能跳, 能说, 能写之后, 那原先所具有的, 不断超越自己的衝力, 竟漸漸消失了呢?(停一下) 原耒这是上天的设计, 让我们有了谋生的能力之后, 就少了那继续超越的想法。也就这样, 我们才会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凡人”

因此我们要多谢那些嘲笑我们的人, 扯我们後腿的人, 因为他们都是激发我们奋斗向上, 鞭策我们坚持到底的 “贵人!你们说是吗?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