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

讲员课业 - 罗娴玲 - 平凡的我















我是娴玲,姓罗。今晚是我的第一课,所以很紧张。老实说要用46分钟站在这里,面对许多不熟悉的脸孔,谈谈我自己,感觉非常不自在,也有些伤脑筋。

我的个性比较内向,很少接触陌生人,就算偶尔有机会认识新朋友,我都不会多谈我自己的。

对我来说,过去的已成为过去了,一个人如果愿意成长和不断提升自己,他会努力学习,他的思想,个性,种种习惯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,他不会受他的家庭背景,他的生活环境,他的过去所影响!

不爱谈谈关于我自己,另一个原因是跟星座有关吧!天蝎座的人爱故做神秘,总认为有神秘才会有安全感。

为了今晚做课,我只好回想我的过去,重新认识自己。我先简单介绍,我出生在古晋,在古晋生活成长。小学是在三小混日子,中学就在一中受教育。

很多一中的学生都精通三种语言,而我每一种语言都只会半桶水,结果讲起话来,总是穿插多种语言和方言,这也颇符合马来西亚人的Rojak Style!

从中学毕业后一直到今天,我都从是会计工作。每天忙碌处理的都是别人家的钱,不是我的钱。

当初会选择会计员,是因为了解到这种工作,只需用到少许的英文,也不会接触很多的人,很适合我。还有,我听说当兼职的会计收入也很好。

忙完工作,休闲时间,就呆在家里,躺在沙发上睡懒觉,做梦,望天花板,或看电视,追连续剧,吃零食等等。当然,除了有不良的嗜好,我也有其他良好的爱好,譬如跑步,瑜珈,阅读书本!多做运动对身体好,多阅读书本可充实自己。

人因为梦想而伟大,有梦想才有推动力,有梦想人生才有明确的目标,骄人的成就。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梦想,所以没什么伟大的成就。

最近几年,我特别重视健康管理。我向来体弱多病,未老先衰,常常生病是很苦很苦的。。。。

幸好,在朋友的帮忙下,我了解到很多有关健康的知识。其实,要拥有健康的身体,一点也不难的。健康,体重和皮肤3方面是系系相关的,有机会的话,会和大家分享这些资讯。

前些日子,常在报章上看到有关忧郁症和燥郁症的报导,我觉得自己生活圈子小,又向内,如果在年老时又变得悲观。。。 很当心会患上老人痴呆症或是精神病的。。。

因此决定要把握现在所拥有的时间鹤机会,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扩大生活圈子,创造新的自我!

很感谢在Facebook里认识刘邦亨博士,在他和他的太太的鼓励之下,我才有胆量走进讲演会这里。

也感谢这里的每一位会友和来宾,你们的认真学习和友善的态度,把讲演会朔造成一个很美好的学习场所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