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讲员课业 - 陈垂棋 - 我的感动















我加入古晋讲演会已经五年了,今年是第六个年头。这五年来一路走来很顺利,在此要感谢每一个会友的一路扶持和不离不弃。2005年,我获选担任礼宾司;2006年我是公关副会长,然后是会员副会长、文教副会长。今年则荣幸地被选为古晋讲演会的会长,非常谢谢各位的鼎力支持,没有你们热情的参与和帮助,我不可能走到今天,带领这个团队。能够带领这个古晋数一数二的社团是一个莫大的荣耀,也是我的感动。

还记得第一次站在古晋讲演会的讲台,那是2004年。来宾的身份作即席演讲,两分钟的演讲,我只用了一分钟就匆匆下台。当时心跳得好快好快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讲了些什么。哪里知道讲完后台下掌声如雷。各位可别小看那个间单的掌声,那可是个强心剂,它给了我信心一次又一次地上台作课、作职务,甚至参加比赛。我当时以为我讲得很棒,讲得头头是道。。。后来才知道那是会友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,对一棵讲演幼苗的悉心呵护;用心的浇灌。这也是我的感动。

此后,我最期待每个月的第二和第四个星期一,渴望出席古晋讲演会的例常训练会,渴望上台演说的快感;享受观众给予的掌声,好像吸毒者对毒品上了瘾一般。每个月的第二和第四个星期一也是我最紧张害怕的日子。我怕自己无法好好地完成课业,完成所托付的职务。更害怕那稀落的掌声,那种失落只可意会不能言传。。。然而,令我感动的是每一次讲完后,掌声总是那么地热烈,我可以感受到会友们的热情。

各位,我想说的是我能够坚持地走这条讲演道路,靠得只是两个字那就是感动。请大家闭上眼睛,好好地想一下,我们在讲演会的日子是不是越来越公式化、越来越机械化,没有了最初的那一份感动、最初的那一份挚着、最初的那一份热情、最初的那一份爱。我们在提升本身的沟通和领导能力时,忘了关心、关怀、关爱我们身边的讲演同道。我们是不是像那离开火炉的炭火,渐渐地失去了热情、渐渐地失去了感动;心也渐渐地冷却了?渐渐地麻木了?

各位,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,爱没有行动、没有感动是也是徒然的。请大家伸出你们热情的双手,给身边的朋友一个热情的拥抱,告诉他:你是我的感动,你是我来古晋讲演会的最大动力!谢谢你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