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

讲员课业- 江耀堂 - 宽大

西方有一个感恩节。那一天,要吃火鸡,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。那一天,无论天南地北,再远的孩子也要赶回家。

这是一个关于越南战争结束后一个士兵的故事。强生,在感恩节前夕,打完仗回到美国,从旧金山给父母亲打了一个电话:
"爸爸妈妈,我要回来了!!! 我已经到了旧金山。我。。 我 有一个要求, 就是我要带我的一个朋友回家,可以吗?"

"孩子!! 当然可以!我们会很高兴见到你们!"

"但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先告诉你们"儿子继续的说道"他在战争中受了重伤。他踩到了地雷,失去了一只胳膊和一条腿。他无处可去,我希望他能来我们的家,和我们一起生活"

"听到了你朋友的遭遇, 我也感到很遗憾。孩子, 也许我们可以帮他另外找一个地方让他住下。"

"不! 不可以!我希望他能和我们住在一起"孩子坚持的说。

"孩子啊!你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这样一个残疾的人将会给,我们带来沉重的负担。我们不能让这种事干扰我们的生活。我想你还是快点回来吧!把这个人给忘了吧!我相信他一定能自己找到活路的"
当父母亲放下电话,他们都兴高采烈的欢呼"这真是今年感恩节的最佳消息。"他们雀悦万分的把孩子的睡房打扫好,并等待阔别已久的儿子的归来。

一天过去了,儿子没回来
两天过去了,儿子还是没有回来。
到了第三天,家里的电话响了。电话是由旧金山的警察局打来的,告诉他们儿子发生事故了,要他们立刻前往旧金山的警察局。

当他们抵达时,被警察告知他们的儿子从高楼坠地而死!!警方认为是自杀。当悲伤欲绝的父母到了太平间,他们惊讶的发现 他们的儿子只有一只胳膊和一条腿。母亲伤心过度晕了过去。父亲纵然是一个铁汉,也愣在那里。他紧闭着咀而泪水润湿了双眼。父亲不停的眨眼,想把泪水稳住,但是, 还是不能阻止流在脸上的两行热泪。
父亲自责地说:"儿子!! 为什么你要把自己不幸的遭遇用第三者的遭遇来告诉我们呢!!?""如果你能够坦白的对我们说,我们会这么冷漠的拒绝自己的亲骨肉吗?"

一个年青生命的离去,对我们来说,可能有某些的感触。
我要告诉大家的是,故事中的父母,就和我们周遭的大多数人一样。
要去接受面貌姣好或谈吐有趣的人非常容易,但是,要去接受一个身体有缺陷及使我们感到不便的人却太难了。

就在今天,我要你们对别人有所判断或决定之前,请再三的考虑你是否一定要钉下这一个钉子。

如果可以, 请且慢下手。
因为, 当你对别人宽大的时候, 就是对自己宽大。

没有评论: